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安轿车增量快 牌号字母走马灯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0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1月1日消息:家用轿车时代的来临,似乎比人们想象的还要快。从瑞安传来的消息,那里的车牌号打头字母走马灯似地变换,现在连Z字头(第6个字母)的牌照都快用光了。一份来自瑞安市公路运管稽征所的报告,可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现状。

  一个字母只用八个月

  瑞安市小汽车数量迅速增加,截至今年10月底,轿车数量已达到5.8万多辆,成为温州地区轿车增长量最多的一个地方。

  瑞安市公路运输管理所的负责人介绍说,瑞安市轿车F字头的牌照号码一直用到1999年才用完,但接下来的几年车辆数量增长越来越快:M字头的牌照号码用了一年半,N字头的牌照号码用了一年,S字头的牌照号码只用了10个月,X字头的牌照号码用得更快,只有8个月就用完。目前Z字头的牌照号码已经挂在8000多辆轿车上。

  除了5.8万多辆轿车外,瑞安市还有9万多辆摩托车,3000多辆大汽车。车多费也多,该所公路养路费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度征收任务,到今年9月份达到1.2亿元,名列全省县级市前茅。

  中午不休“加班”征费

  汽车的不断增多意味工作量的加大。针对上班族和外地车主因时间“撞车”而造成缴费难问题,今年5月中旬,该所稽征大厅率先在我市运管系统推出不间断工作制度,每天中午开放两个征费窗口,安排征收员轮流值班进行延时征费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项制度实行以后,原来许多觉得缴费难的车主没有什么怨言了,他们一般每天中午都会接待三四名车主来缴费,而月末或季度末就更热闹了,最高峰的一天,午休时间收费达到了8万元。

  “新闻发布会”解难题

  车多了遇到的问题也多。于是瑞安市公路运输管理所开起了“新闻发布会”,与广大车主、企业负责人等展开面对面的交流。瑞安市一度成为外来出租车营运的“宝地”,这些来自福建、安徽的外省出租车以及来自平阳、苍南、文成等本地区的出租车司机看中瑞安的客源,纷纷来此搞异地营运,搞得本地车辆叫苦不迭。外省大客车在瑞安组客问题也困扰本地车主。这些问题,都是通过“新闻发布会”及时得到解决的。从7月份开始至今,共查处非法组客875辆次,处罚金额达91万元,维护了运营市场秩序。(温州日报周汉祥胡恩强)(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