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给上海“挑挑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0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本来完全可以多赞扬上海的长处,可这不是咨询会议的主旨。”在昨天召开的上海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上,一位智囊的发言引来在座者频频点头。显然,这些在国际经济界完全可以卷起一场风暴的大腕们是带着友谊和智慧远道而来的。正如韩正市长所说“咨询会议是上海的宝贵财富,各位成员的远见卓识一定会再次给上海带来深刻启迪”。

  汉城市长李明博捧出了自己在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时采用的措施。目前,汉城每天有45
0万辆轿车进出,其中73%是大大占用道路资源的单人行驶车辆。有鉴于此,汉城坚持推广更易于利用地铁、公交等大众交通的政策,并为提高公交速度设立了公交专用道。同时,在公交运行中引入GPS技术进行调度,引入信用卡和能累计点数优惠的新型交通卡。通过努力,其公交速度提高75%,时速从11公里提高到20公里,乘客也增加了11%,并减少了交通混乱及车辆引起的大气污染。

  国际大腕们都是有备而来的。美国杜邦集团CEO贺利德认为上海必须有自己的产品,到国际市场上参与竞争。他建议上海应该进行一次“客户群最不满意”的调查,例如交通、土地等问题,这样能做到点子上。

  而诺华制药CEO魏思乐说自己的公司常常要外派雇员,可是上网却经常查不到有关上海的资讯,尤其是英文的。他建议上海不妨加强软件方面的建设。

  开诚布公的交流,推心置腹的建言,整个会场始终洋溢着轻松和谐的气氛。巴黎市长德拉诺埃表示在2008年的奥运会申办上,巴黎曾经被中国打败过,可现在中国的不断进取成了巴黎的榜样,巴黎将继续参与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他还表示,希望巴黎能够和上海在经济、政治、文化方面缔结合作关系。

  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