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关键词:选战轮盘/周末罢课/两个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邓毅富

  美国选战已进入最后一天了,克里的支持率为47%,以一个百分点超前领先布什。不知是否拉登现身起到了效应,但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伊遇袭8人身亡9人受伤的事实,无疑会使伊战再次蒙上阴影。以“战争总统”自居的布什是否有能力继续领导这场反恐战,而克里是否能做得更好,选民的判断将是双方致胜的关键。战争是双刃剑,在选战中是刺中对方还是伤
及自身,相信很快就有结论。力挺布什的布莱尔日前已派密使赴美国接触克里竞选班子,希望在谁是总统的政治轮盘上,不至于顾此失彼。

  重庆两百名初三学生集体抗议校方周末补课消息,倒有点啼笑皆非。要这些孩子以这种成年化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休息权”,究竟谁之过?教育部门早有禁补令,但校方称补课是家长的强烈要求。当教育变成苦差事,孩子们也就无法快乐地成长了。

  近日两个排行榜颇耐人寻味,一是经济实力榜沪京穗入三甲,广州的GDP位列第三;另一个榜是国家统计局评出的全国综合实力城市榜,在百强城市中,沪、京、深名列前三,广州成老四。看来光以GDP论英雄还是不够的,还需要关注一些综合指数如人口、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环境等,如此才能看准目标,找出差距,令广州的城市化更加良性快速地发展。

  辽宁抚顺日前发生煤矿有害气体突出事故,造成15人死。在能源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更要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地进行安全生产,这是能源安全的关键环节。而发改委否认汽油柴油涨价的说法,并开展成品油价格检查,也使我们对能源安全增加了信心。

  8项改善百姓生活的新规定从今天起实施,不管你有没有涉足其间,有多少了解,它们都在不同方面给我们带来生活的种种好处,比如宠物也用上了处方药、进口肉类可以放心吃、公路不能滥收“买路钱”、保暖内衣的“保暖率”不能低于30%、房产中介不能索取合同外酬金、调解方式更人性化等。社会的文明进步正在朝着有法可依的方向悄然前行。(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