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 开发区国土资源机构实行垂直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13 云网

  云网11月1日消息在云南省即将实施的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中,全省开发区专门设立的国土资源管理机构将统一归属为同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派出机构,开发区将不再进行管理。

  在近日云南省政府常务会通过的《云南省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全省31个各类开发区目前有14个专设国土资源管理机构,其中6个为同级国土资源派出机构,
8个归开发区管理,在此次改革中,这8个机构将统一归属为同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派出机构,以杜绝多头管理,多头供地。

  此外,市辖区国土资源局将改为市局的派出机构,称为分局,其机构编制上收到市人民政府管理;国土资源管理机构将依照一定条件,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为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机构和人员编制;国土资源部门后备干部将纳入地方党委统一管理;国土资源部门的管理经费不得擅自从所征收的非税收入中扣减;国土资源厅将增设综合处负责宏观调控事项。

  云南省省长徐荣凯指出,近年来,一些地方在征地过程中出现了用剥夺农民利益满足某些集团利益的情况,此次改革意在强化省级人民政府保护国土资源的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增强国土资源部门参与宏观调控的能力和管理的统一性、权威性、有效性。(王研)(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