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警惕“调查员”高校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18 公安部网站

  “谁能想到,对方穷发骚扰短信的目的竟然是逼你关机,然后再行骗。”昨天下午,宁波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的小董向本报叙述了险被“市场调查员”行骗的遭遇,“我要不是及时开机,家里人肯定被骗走钱了。”

  小董告诉记者,9月下旬的一天下午,她在宁大校园返回寝室的路上,碰到一个30岁左右自称宝洁公司调查员的男子,以市场调查的名义请一些同学(多是女生)填写问卷。当时
,她和其他4名同学填写了问卷。问卷只有一页,问题很简单,制作也比较粗糙(胶印的)。填完问卷后,这名男子称:“本次调查参加抽奖,所以请留下电话号码方便联系。”当时,大家都不以为然,便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第二周,小董等4名同学全部接到中奖的电话通知。对方在电话里许诺奖品为50元的玉兰油产品,一周以内会寄到中奖者手中。另外,对方说会在寒假里举行大学生联谊,请同学告知家里的电话号码。丝毫没有戒心的同学们便告知了对方。然而,一个月快过去了,奖品却未见踪影。

  就在同学们快忘记这件事的时候,昨天下午,小董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短信称:半小时内,将连续不断骚扰机主。小董开始没在意,但不久就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对方骂了一句就挂断。随后,不停有骚扰短信和电话,小董不得已关了机。

  与此同时,在余杭家中的小董妈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小董的班长,说小董在校门口遇车祸,正送往医院急救。班里只凑了1000元,请小董的妈妈抓紧把5000元存到XXX账号。

  爱女心切的小董妈妈信以为真,急着准备汇钱。但为了想了解一下女儿的受伤状况,就打电话给小董。恰好此时小董刚刚开机,母女可以通话,骗子才没有得手。

  小董告诉记者:“除了这个‘市场调查员’外,我从来没有把手机和家里的电话同时告诉给任何人。”显然,早在一个月前,这名溜进高校的“市场调查员”就开始向小董等人布设骗局了。(甬公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