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血染警服 追凶途中他倒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21 公安部网站

  10月29日晚上近11时,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邱体谋在抓捕歹徒时,被歹徒刺中几刀,身负重伤的他仍竭尽全力地向逃跑的歹徒追击……二十米……三十米……四十米!直至失血过多昏倒在地。经抢救,邱体谋于30日凌晨3时脱离危险。

  巡查:发现抢劫嫌疑人

  29日22时45分,一名女青年独自在乐山中心城区百禄路行走时,遭三名男青年持刀威胁并抢走手提包,歹徒随后逃跑,正在巡查的民警邱体谋、吴永峰发现前方跑出三个青年男子,行迹可疑,便冲上前去,大声喝令“站住!我们是警察……”三人一听分头逃窜。邱体谋、吴永峰朝着正向百福路方向夺路而逃的白裤男子急追而去。

  搏斗:民警身中数刀

  追至百福路中段处,邱体谋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抓住歹徒的衣襟。搏斗中邱体谋突然感到腰部一阵剧痛,但他没有理会,仍然抓住歹徒不放手。片刻之后,邱体谋再次感到左手臂又遭到沉重的一击。就在他稍稍懈怠之际,对方趁机挣脱控制,从地上跳起来往春华路口方向跑去。

  邱体谋冲到前面,堵住了该男子的去路。凶恶的歹徒见自己走投无路了,再次举起沾满鲜血的利刃,狠狠向邱体谋的右手臂上扎去!然后再度逃跑。邱体谋顾不得细看,继续竭尽全力地向前追击……二十米……三十米……四十米,直至失血过多昏倒在地。紧随其后的吴永峰一面大声呼喊其他警察追击,一面以最快的速度将邱体谋送往就近的武警医院抢救……

  追捕:逃犯束手就擒

  30日凌晨1时许,警方相继抓获了三名男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光银、杨玉坤、许成全三人对预谋、实施抢劫犯罪,并持刀拒捕、刺伤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查处理中。

  抢救:脱离生命危险30日凌晨3时许,经抢救,邱体谋脱离危险。据了解,其腰部、左手臂、右手臂三处被利刃刺伤,尤以腰部和右手臂的伤情严重。(巫沁华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