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州区推行公民旁听招投标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明着招标,其实结果已经内定”,“招标过程不透明,监督不到位”,“招标是别人的事,老百姓插不进手”……针对招投标市场存在的上述种种问题,通州区建委在全市率先推行了公民旁听招投标会议制度。

  通州区纪委负责人介绍,该区每年都有企业在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中受到违法处罚,主要集中在规避招投标、投标企业之间串标、暗箱操作等方面。

  根据实施“阳光工程”要求,通州区决定对招投标实行广泛的社会监督,监督主体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筑公司经理等各方面人士,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

  实行公民旁听招投标会议制度的意义在于,解决了工程招投标活动监督的系统化问题,变单一部门监督为多方位监督;招投标会议向社会开放,使规避招投标、串标等违法行为在很大程度上得到降低;群众广泛参与建设项目招投标,不仅增强了招投标行为的公开性,也使项目本身能够体现大多数公民的利益,还让公民对政府正确行为有足够的了解,加强了政府与公民之间的联系。(高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