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政府代表团访秘 架设通往南美丝绸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23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0月31日电(记者王露)由广州市长张广宁率领的市政府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24日开始对秘鲁阿雷基帕市和利马市进行友好访问,以加强广州和秘鲁间的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包括广州市政府官员和多名企业家在内的团组人员在为期7天的访问中实地考察了秘鲁的贸易投资环境,并与当地企业家进行了经贸洽谈。

  在首先访问的被称为白色之城的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广州代表团受到了当地
政府和市民的热情欢迎。27日晚,张广宁代表广州市政府与阿雷基帕市市长亚梅尔·罗梅罗共同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阿雷基帕成为广州在国外的第15个友好城市。次日上午,两位市长在阿市新落成的广州公园内举行五羊铜雕赠送和揭幕仪式,以庆贺广州和阿雷基帕结为友好城市。

  28日晚,随团来访的广州汽车、轻工业、机电、医药、食品、纺织、冶金、进出口等行业的50多名企业家与阿市政府、企业、商会的代表们共同举行了经贸洽谈会,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市的投资贸易环境和经济等情况,并由各自的外经贸部门官员共同签署了经贸合作备忘录。

  广州市经贸代表团的企业家们认为,广州与阿雷基帕的经济存在较强的互补性,使得两个城市间的国际交流与经济合作日趋加强,双方可以在旅游、钢铁、贸易、会展、农林渔产品加工、市政工程建设、服装、纺织等多个方面开展投资与贸易合作。阿雷基帕市经贸人士则热切期盼在与经济发达的广州结为友好城市后,广州能给当地带来巨大的投资和市场。

  在结束对阿雷基帕市的访问后,代表团29日移师首都利马,与秘鲁各地企业家和出口生产商再次进行了贸易交流和洽谈。秘鲁政府经贸部门官员向团组人员详细介绍了该国经济环境、投资政策和市场法规等情况,双方均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广州和秘鲁加强了相互间的了解与交流,这将推动两地将来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经贸合作。

  随团来访的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表示,秘鲁几乎是地球上距离广州最远的地区,代表团此次访问是开拓之旅,它将铺设广州与南美国家间新的海上丝绸之路。访问将于1日结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