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昌钰:319报告必将公布 凶手非国民党或扁自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 月1 日消息 国际知名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昨天在洛杉矶的一场演说前表示,有关“3·19枪击事件”鉴识报告迟早会公布。李昌钰还表示,据他判断,3 ·19 枪击不是陈水扁自己打自己,也不是国民党或是大陆行凶。

  据台媒报道,由于枪案鉴识报告抵台已有两月了,不过仍被束之高阁未被公开。真调会的调查也陷入困境。对此,李昌钰称,鉴识报告必将公布。目前尚未公布的原因可能是牵
涉到物证的搜集,因为司法单位仍在寻找人犯时,假如公布报告,也许会让犯人因而逃走,或是证据遭到湮灭。

  李昌钰强调,他掌握到的信息已经完全公开。他表示,他所做的不是侦查工作,侦查必须留给台湾的刑事警察局,起诉要留给检查署或法院。做鉴识工作只能看物证,而所有的物证都已写在报告上。

  谈到对“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委员会”的态度时,李昌钰说:“我当时也建议有一个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去负责所有的资料。”他补充说:“独立调查委员会应该不分党派,完全由中立的人士审阅所有的资料以后,再做进一步的调查。”

  李昌钰还表示,据他判断,3·19枪击不是陈水扁自己打自己,也不是国民党或是大陆行凶。如果是陈水扁自己打,手上会有火药,角度也不对,如果是行刺,也应该是用火力强大的武器,不会用玩具手枪。至于有人质疑他的政党色彩,李昌钰表示,清者自清。(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