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肥城痛下“拆灶”令12月底,所有燃煤锅炉要改造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2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这几天,家住山东省肥城市苹果园小区的张梅一家非常高兴,从今年冬天起,他们再也不用透过浓浓黑烟看蓝天了。与张女士家相距不足百米的金塔机械公司的6吨级“大号”燃煤取暖锅炉正在进行拆除。与张女士一样高兴的是城区的近20万市民,由于市政府痛下“拆灶令”,他们将过上亮亮堂堂的冬天。

  肥城是在全省较早统一供暖的县级市。但由于多种原因,仍有一些单位特别是一些宾
馆、饭店仍使用燃煤锅炉,冬季一到,股股黑烟遮住了蓝天。为此,市政府痛下“拆灶令”,将城区18.6平方公里设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357家单位年内将投入7000多万元,拆除改造687台套锅炉、茶水炉和饭灶,全部改用集中供暖和清洁能源。

  同时,市里出台配套政策,调动参改单位的积极性。富士康食品公司有9个餐饮连锁店,各类供暖供水锅炉和灶具30多台。“往年由于管道铺不到家门口,一直想改改不了,今年热电厂扩大了供热能力,煤气开户费也下调了30%,公司一下拿出了100多万元,全部改成煤气灶和集中供暖。”公司负责人在改造施工现场告诉记者:“燃气和集中供暖的热效高,又是平价供应,我们何乐而不为。”

  据统计,一个多月来,全市已拆改各类锅炉灶具283台套,新铺设各类管线30公里。预计到12月底,将全部改造完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