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全国环保公益歌曲大赛揭晓 十首作品获得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32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10月31日,2004中国环境文化节在“丰原·阿罗哈杯”首届全国环保公益歌曲大赛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告诉明天》、《共建美丽的家》、《绿色生命》、《绿色中国》、《只有这地球》、《家园》、《孤独的小熊猫》、《绿色世界》、《给我一个梦想》、《百岁歌》等10首作品获得金奖;《回归自然》、《绿色颂》、《阳台上飞出一只小鸟》等10首作品获得银奖;还有50首作品获得优秀奖。

  “丰原·阿罗哈杯”首届全国环保公益歌曲大赛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环保绿化委员会、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的2004中国环境文化节的重点项目。本届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国除台湾以外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赛作品2007首。参赛的不仅有著名音乐人、专业歌手,还有许多来自基层的音乐爱好者,如汽车修理工、保安员等,还有来自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作品参赛。

  乔羽、金铁霖、阎肃、徐沛东、王祖皆、王佑贵、雷蕾、郁钧剑、张丕基、沈尊光等10位著名音乐家担任了本次大赛的总评委。据评委们反映,大赛反响如此热烈是近20多年来不多见的,作品水平之高也是难得的。通过本次大赛,我国第一次选出了自己的环保“十大金曲”、“十大银曲”,以及50首优秀作品,同时评出了一首推荐歌曲《环保志愿者之歌》。为歌坛吹来一股绿色之风,也为环境保护事业的公众参与探索出新的形式。在10月31日晚举行的2004中国环境文化节闭幕式暨“丰原·阿罗哈杯”首届全国环保公益歌曲大赛颁奖晚会上,各界代表齐集一堂,共同庆祝2004中国环境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腾格尔、陈琳、瞿颖、阿里郎等知名演员为观众演唱了获奖歌曲。全场观众合唱的《环保志愿者之歌》则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