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位调整人事先算八字 “命理学者”竟决定员工上岗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42 汉网

  据《金陵晚报》报道前几天,南京一家机关将一沓写满了员工们出生年、月、日、时的人事资料送交到一位命理学研究者的手上,要他给详细地算一算:哪些人适合留用,哪些人需要调岗。

  如此“看八字算人才”,在知情者中掀起一场轩然大波。

  员工表格上的“秘密”

  在命理学研究者俞齐煜的家里,记者见到了这厚厚一沓资料。用黄色牛皮纸信封袋密密地封着,落款印着南京某机关单位的字样;内有三四十张表格,每张表上填写着姓名、性别、个人简历、工作小结。看起来,和一般单位里最常见的员工表格一样,没有丝毫特殊之处。然而,它真正的“秘密”,只在于一栏:出生日期。

  在这一栏里,电脑字体给出了四个字:“年、月、日、时”。比起最多精确到“日”的常规表格,这个特殊的“时”字才是整张表格的用意所在。

  每张表上都详细地填写着工作小结、建议构想。但填写者并不知道,比起他们一笔带过的出生时日,这些东西只是一个参考。俞齐煜说,他需要看每个人的字迹,来辅助测算的结果。

  来测的单位络绎不绝

  俞齐煜的名片上有着众多头衔: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易学应用专家、中医养生保健专家、江苏省周易文化研究会会员。在名片的背后有一行字:易学应用研究领域:人才测评、成才指导、择业设计、环境调整。

  这并不是俞齐煜所接的第一个八字测评。在此之前,已经有不少企业老总、机关单位找过他,让他以算八字的方式,测算员工们的性格优劣、能力所长,能干什么岗,不能干什么岗。比如,谁谁心思细腻,适合干财务;谁谁争强好胜,不适合做管理;谁谁有小人的一面,共事时不得不防。

  测试结果决定去留?

  现在,俞齐煜已经为这家机关的14个职员做完了测评。记者随便翻开一页,每个人的记录上都有一堆看不懂的复杂图解,天干地支,金木火土,还有易学上的专业术语,彼此拉网结络,箭头互指。在这些之后,是俞齐煜算出来的结论:

  一位30岁左右的男性职员的测算结果是:性格耿直,办事有胆量,争强好斗,缺点是不擅长与人协调,固执己见。

  一位28岁的女性职员的测算结果是:踏实稳重,但缺乏创造性,不适合做开发性工作。

  俞齐煜说,该单位面临重组,将有人事变动,有的要调动岗位,有的要辞退。他测算的结果只是提供一个参考,至于会不会根据这个结果来决定人事去留,那是管理层的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