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时评:信访“三包”值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51 汉网

  武汉市某区为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实施信访“三包”举措,即组织区几大家领导负责“包案”(信访案件)、“包社区”、“包企业”,通过实行“三包”,化解了一批长期遗留下来的“老大难”问题,促进了基层信访问题的解决,今年下半年以来,这个区上访人员大为减少,保持了社会稳定。

  信访“三包”是个好办法,好就好在强化了责任,明确了分工;好就好在把问题和矛
盾解决在基层,而不是逐级往上或往外推;好就好在运用了各方面的资源,使一两个分管领导的力量,经过整合,形成了全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形成了“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压力”的良好格局。

  也许有人说,信访工作不是有信访办吗?言外之意是不必把那么多领导的精力都牵扯进来。这种认识是片面的,我们党历来强调改革发展和稳定是一盘棋,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的,而稳定是前提。这个前提既是基础,又是改革和发展的保障。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曾经深刻指出:“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稳定。没有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掉。”这些话犹如黄钟大吕,时时警示着我们务必重视社会的稳定。信访工作是保持社会稳定的桥梁和纽带,覆盖面宽,社会面广,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因此,做好信访工作,已不仅仅是信访部门自身的工作,更是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要求全党同志“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做好信访工作,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从这个意义上讲,信访“三包”值得肯定。(方东)(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