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型沿海专用灭火轮船年底将在香港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成报报道,一艘达世界级水平的沿海专用灭火轮,将于今年底来港,接替即将退役的香港特区消防处六号灭火轮。据知,香港特区消防处破例为新船命名为“卓越号”。新船共安装12支灭火水炮及化学泡炮,较香港现在的灭火轮旗舰“精英号”的8支灭火水炮,“火力”更强。

  报道称,“卓越号”已于9月下水,船厂正为灭火轮安装设备,以及进行最后阶段的检
验测试。

  香港消防处现有八艘灭火轮,以一至八号编排名。“一号”船“精英号”,因为是灭火轮旗舰才获命名﹔而将服役的新船因船身大小,与“精英号”相近,设备更可能超出“精英号”,故亦获准命名,初拟名为“卓越号”。

  “卓越号”造价5000万

  “卓越号”由广州的造船厂制造,接替船身出现锈蚀、辅助引擎有老化迹象的香港消防处六号灭火轮。由于考虑到香港青衣岛油库海面,停泊有不少油轮,而岸上亦有许多具潜在危险的设施﹔葵涌货柜码头发生火警时,亦需要从水路支持等,故“卓越号”将接替六号灭火轮驻守职位,主要负责青衣岛附近水域的海事工作。

  按“卓越号”的设计,将是世界最大型、性能最先进的沿海专用灭火轮,总建造费达5000万港元。该船总长42米,具有先进的远瑞对外消防、潜水和救助功能。新船拥有12支水炮及化学泡炮,射程远达150至160米,两支安装在船头,10支在船身。“卓越号”的设备,将超越香港现时设备最齐全的“精英号”旗舰,“精英号”只有8支射程150米的水炮及化学泡炮。

  可一次处理载运百伤者

  “卓越号”灭火轮亦能为水底救援行动提供潜水支持服务,故船舱内设有减压室,可为患上潜水症的消防蛙人实时提供治疗。同时,“卓越号”设计上可容纳一次过处理及载运约一百名伤者,较现时六号灭火轮的57名伤者,多出近一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