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哄抬成品油价将受严惩发改委决定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成品油价格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5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31日就石油价格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有消息说,最近要调整国内汽、柴油价格,请问是否属实?

  答:我们也注意到了,最近有些新闻媒体及网上刊发国内汽、柴油要提价的消息,这
是没有根据的。

  问:当前成品油的生产供应形势如何?国家采取了哪些措施保证市场供应?

  答:从目前情况看,全国成品油市场供求总体上是平衡的。1-9月份,国内原油加工量1.9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5%;汽、煤、柴油产量1.2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6.4%;国内进口成品油38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8%。为保证成品油市场供应,国家已要求石油、石化两大集团公司积极组织成品油生产和进口,加强调运,铁道、交通部门加强成品油运输的调度,及时安排运力,帮助企业解决成品油调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成品油流通顺畅。

  问:有群众反映,一些加油站不按国家规定价格销售成品油,请问政府将如何加以制止?

  答:为规范成品油市场价格秩序,制止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决定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成品油价格检查。重点打击捏造、散布虚假信息哄抬成品油价格和囤积成品油,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擅自提高批发和零售价格等违法行为。对严重违反国家规定、带头涨价、趁机哄抬成品油价格,以及各种乱涨价、乱加价的价格违法案件,要坚决制裁,依法从严、从快处理。对性质恶劣、问题严重、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第二届中国青年时代风采电视大赛海南8名选手进入复赛第五届珠海航展昨开幕黄菊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