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速评 领导要对百姓鼻子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5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有人这样形容现在海口人的生活环境:眼睛享福,鼻子遭罪!

  话虽不太全面,却道出了海口目前环境治理上的尴尬:年年喊治污,美舍河、东西湖、龙昆沟却臭味依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似乎成了城市的“不治”之症。

  城市水系受到污染,城中河、城中湖发黑发臭,其实是全国大城市的通病。天津的海
河、武汉的东西湖、成都的府南河、广州的珠江等,都曾名“臭”一时,有的污染比海口严重得多。不过,经过整治,这些城市的臭河、臭湖现在都不臭了。

  上例说明,海口之“臭”,并非“绝症”。能否治好,还得看药下得对不对。

  而“治臭”的首要,窃以为是领导心中要想着百姓的鼻子,要象对待“钱袋子”、“米袋子”、“菜蓝子”那样,对老百姓的鼻子负责。

  没这样的观念,没这样的力度,美舍河、东西湖、龙昆沟还得臭下去。

  作者:韩潮光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