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一批法规、规章今起实施协助走私以共同当事人论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5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田雨 刘羊旸)11月1日起,一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规、规章将实施。

  提高对农业机械化的资金投入

  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将于11月1日起施行。法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把推进农业
机械化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采取财政支持和实施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金融扶持等措施,促进农业机械化的发展。

  协助走私以共同当事人论处

  为有效打击与走私人通谋并为其提供便利的行为,1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规定:与走私人通谋为走私人提供贷款、资金、账号等或者为走私人提供走私货物、物品的提取、发运、运输或者其它方便的,以走私的共同当事人论处,没收违法所得,并依照规定予以处罚。

  兽药实行分类管理

  兽药管理条例也将于11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国家实行兽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国家实行兽药储备制度。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灾情或者其他突发事件时,国务院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可以紧急调用国家储备的兽药;必要时,也可以调用国家储备以外的兽药。

  让诉讼更加人性化

  让诉讼更加人性化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调解工作若干问题规定的一个重要价值取向,这一司法解释也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司法解释依法规范引入社会力量协助法院调解,细化了民诉法规定的协助调解制度,以充分利用社会各界力量解决社会纠纷。

  作者:田雨 刘羊旸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