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美国爆炸成功第一颗氢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59 新华网

  11月1日

  1949年11月1日,根据中共中央军委的作战方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及第一、第四野战军一部发起西南战役,意在消灭四川、贵州、云南、西康等省的国民党军队。此次战役历时160天,全歼胡宗南集团等国民党军队93万余人,西南地区全境除西藏外全部解放。

  1949年11月1日,中国科学院成立。著名历史学家、考古学家郭沫若任首任院长。中国科学院是中国自然科学研究的综合中心、中国最高学术机构和自然科学综合研究的“国家队”,是国务院事业单位,直接领导有120多个科研机构。

  1952年11月1日,美国在马绍尔群岛的埃尼威托克岛爆炸成功第一颗氢弹,标志着新一代核武器的诞生。

  1954年11月1日,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战争爆发。

  1955年11月1日,美国著名大众心理学家、教育家、演说家、著作家戴尔·卡内基逝世,享年67岁。

  1958年11月1日,中国与摩洛哥王国建交。摩洛哥位于非洲西北端,首都拉巴特。

  1959年11月1日,中国第一个拖拉机生产基地——第一拖拉机制造厂由国家验收委员会正式验收,移交生产。一拖位于河南省洛阳市,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农机制造企业,并根据公司法的要求,更名为中国一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984年11月1日,中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建交。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位于亚洲阿拉伯半岛东部波斯湾南岸,首都阿布扎比。

  1987年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合同法》正式施行。

  1993年11月1日,欧洲联盟(欧盟)正式成立。标志着欧共体从经济实体向着经济政治实体的过渡。1991年12月11日,欧共体马斯特里赫特首脑会议通过了以建立欧洲经济货币联盟和欧洲政治联盟为目标的《欧洲联盟条约》。1993年11月1日条约生效,欧盟成立,目前,欧共体和欧盟两种称谓均可使用。

  1999年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

  2002年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

  2003年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正式施行。

  2003年11月1日,北京第一条环城高速公路——五环路建成通车。五环路距市中心10公里——15公里,全长98公里。全线共建成特大型立交桥11座,桥梁总数达到259座。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完)(责任编辑:陈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