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受旱面积近六十万亩下一步要通过抓好冬春水利建设,建立抗旱长效机制(10/3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易民丽)记者从10月29日自治区召开的全区冬春水利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市旱情未得到有效缓解,下一步要通过抓好冬春水利建设,建立抗旱长效机制。

  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10月29日,我市受旱面积将近60万亩,其中重旱面积达20万亩左右,干枯水稻面积将近30万亩。严重的秋冬干旱给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带来很大影响,同
时也暴露了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水利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不容乐观,水库除险加固任务仅完成18座,仅占原计划的38.3%;防洪保安费完成1660.48万元,占原计划的40.4%。

  副市长甘承会就如何抓好我市冬春水利建设工作要求,各级政府应尽快建立水利建设指挥部,做好统筹工作。同时要抓好规划,各部门加强配合,形成“大合唱”。要充分发动群众,通过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把群众参与冬春水利建设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启发引导群众积极投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发动群众开展渠道清淤,成立农民用水者协会,开展地头水井等小型治旱工程建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