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候选巡逻车9:闽A-5013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26 海峡都市报
候选巡逻车9:闽A-5013警(图)
默契又神速

  档案

  车号:闽A-5013警

  隶属:鼓楼分局温泉派出所

  辖区:东起晋安河,西至五一北路、五四路,南邻福新路,北至华林路,约2.6平方公里。

  格言:求助群众的救星,犯罪分子的克星

  数字

  警车巡逻公里数:33155公里

  处置治安案件数:2327起

  纠正交通违章数:8645起

  抓获现行犯罪数:136起

  救助群众办好事数:268起

  巡逻车·记者体验记

  体验时间:10月28日上午9时30分至12时

  交流只需一个眼神

  “东水路与东大路交叉路口需要交通疏导”。一接到出警任务,黄勤强和龚宇两位警官火速奔往现场。路上,黄警官说,温泉辖区面积虽小,却集中了全市最多的娱乐场所,辖区内几个路段人流量、车流量也大,治安案件和交通违章案件多是辖区的特点。

  果然,刚拐到东大路,我们就看见长长的车队。

  黄警官见状,转头对坐在后排的龚警官说了句:“走吧。”龚警官应了一声:“我知道。”两位警官一位站在机动车道边指挥东西方向的车辆,一位站在人行道上指挥南北方向过街的行人,有条不紊的指挥和默契的配合,很快让这里的交通变得顺畅。

  刚回到车上,对讲机又响了:“宜发大厦前有人包被偷了。”黄警官一边问报警人电话,一边看了看龚警官,龚警官又说了一句:“我知道。”接着低头把听到的报警人电话记在早已准备在手里的记录本上。

  小心呵护“爱骑”

  上午10点50分,我们的巡逻车开回温泉派出所稍作休息,黄警官当即拿来一块抹布擦拭巡逻车。他说,这辆车有8组人16位民警在用,发动机几乎24小时都在动,只有在加油的时候有机会清洗,可加油都是匆匆忙忙,哪里洗得干净。只要有事要下车,他就会把发动机停掉,让车好好休息。

  巡逻车·幕后故事集

  化干戈为玉帛

  10月8日上午,晋东花园回迁户100多名群众聚集在福建省物资集团门口,要与物资集团负责人交涉,造成附近交通堵塞。黄勤强、龚宇在了解到物资集团及其省基物公司拖欠这些人每人1万多元之后,一边耐心劝说稳定群众情绪,一边帮忙联系基物公司的负责人,让他到场与群众代表对话。一场眼看要爆发的争吵及时得到了化解。两天之后,10多名群众写来感谢信,感谢两位民警。

  N本报记者 储白珊/陈剑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