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披露首次悬赏通缉经济嫌犯详细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38 温州新闻网

  10月29日,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通过媒体对外公布了悬赏两万元通缉犯罪嫌疑人齐勇的通缉令。记者从市公安局内保局了解到,这是内保局首次利用媒体悬赏通缉在逃人员。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后还可能利用此方式寻找线索。

  2002年6月13日,某银行分行稽核部在对亚运村支行营业部的会计结算业务例行检查中发现,该支行存在账表不平账实不符等问题,其中还发现一笔从工行取现80万元的账务处理
也不对。该行的工作人员一致反映,该支行营业部与分行的对账及部分存取现金等都由营业部经理齐勇经手办理。

  稽核部马上与齐勇联系。齐勇表示,自己生病在家,第二天回行里说明情况。可是,第二天齐勇却没有露面。

  经过调查,公安机关发现,从1999年6月至2002年6月,齐勇利用自己营业部经理的职务之便,一人签开现金支票,直接从其他银行账户提取现金。再通过支行向其他银行同业账户中调入资金弥补提现金额,掩盖支行与分行同业账户金额不平的事实。齐勇的办公桌就放在支行的会计档案室,齐勇自己有会计档案柜的钥匙,大量的票据在别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齐勇私自涂改、撕毁。

  此外,齐勇还多次通过真票假做,制作假会计凭证、做假账等方式,从该行在其他银行开立的存款账户中提取巨额现金,涉嫌挪用资金44笔,金额为3940多万元。齐勇销声匿迹两年来,警方还没有任何线索。

  昨天记者证实,齐勇是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悬赏通缉的第一人。此前,北京市公安局悬赏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涉及命案。内保局工作人员坦言,此次悬赏是受了命案悬赏侦破的启发,警方希望“走群众路线”寻找破案线索。警方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使用悬赏通缉的方式寻找线索。

  据了解,通缉令发出不久,就有人打电话向警方提供线索。不过,是否已得到有效信息,公安局表示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李婧)(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