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班延误乘客对补偿不满 航空公司呼吁权威仲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43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因南航航班延误(本版28日报道)而滞留重庆的5名吉林乘客与南航经过4天谈判索赔未果,昨天已黯然离渝回家。乘客之一单汝伦昨天到家后电话告诉记者,离渝前他们五人已接受航空公司每人500元的补偿,同时保留向航空公司进一步索赔的权利。

  当乘客因航班延误而“行动起来”的同时,航空公司方面觉得自己有越来越多的委屈。据重庆机场有关人士昨日介绍,民航总局出台航班延误赔偿规定后,乘客与航空公司的纠
纷不降反升,航空公司招架不住,要求民航总局出面,就航班延误事件进行仲裁。

  “民航总局的规定是一柄双刃剑。”重庆机场有关人士分析,出台规定的初衷是推动航班正点,但部分乘客对补偿的期望值很高。加之一些航空公司在航班晚点时对乘客安抚不到位,激化了矛盾。

  “民航总局的规定有漏洞。”某航空公司重庆营业部负责人说,目前民航总局规定的补偿标准只是一个框,而具体补偿多少,则交给航空公司和乘客来对谈。乘客对航空公司不信任,讨价还价耽搁时间,很多时候因为谈判而造成航班二次延误。

  解铃还须系铃人。国航重庆营业部有关人士说,航班延误补偿不应该只由航空公司与乘客来讨价还价。这种类似于“私了”的方式,需要民航总局出面仲裁。该公司已上书民航总局,要求成立仲裁机构,专门解决此类纠纷。

  据介绍,目前民航总局对仲裁机构尚没有明确说法,只是要求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必须即时报告当地民航管理局和安全监管办公室。如果对乘客对航班延误原因和补偿金额有异议,最终还得走司法程序。记者 朱明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