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禽流感疫区推出“丁当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5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南宁10月31日电“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支持,让我又看到了养殖的希望!与养殖公司签订养殖合同后,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养殖,今天2300多只鸡中的600多只鸡终于可以出售了。”31日,在广西隆安县丁当镇,我国首个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养殖场场主黄生德激动地说。

  黄生德全天出售的这600多只鸡,也是“丁当鸡”养殖以来上市的首批鸡。目前,丁当
镇已有33家农户养殖“丁当鸡”,达10.5万只,还有50多家农户已完成鸡舍建设。预计到年底,丁当镇养殖的“丁当鸡”将超过25万只。

  2004年1月,广西隆安县丁当镇黄生德的养殖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丁当镇成为我国首个禽流感疫区。疫情发生后,黄生德饲养的1500多只鸭子全部被捕杀,虽然国家给予了一定补偿,经济上还是受到了些损失。政府积极为黄生德谋求增收渠道,不仅送种子、化肥、猪苗给他,还请技术人员教他科学种养知识。丁当镇从禽流感疫区除名后,隆安县积极发展养鸡业,注册了“丁当鸡”商标,并与广西凤翔家禽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采取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帮助黄生德养起了“丁当鸡”。

  隆安县县长唐波文说,首批“丁当鸡”的上市,说明养殖业在丁当镇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我们准备在3年内投资5000万元,让‘丁当鸡’走出广西,成为在全国都响当当的品牌,让当地群众收入不断增加。”广西凤翔家禽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王晓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