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落幕 “温州制造”成交额达4.84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11 温州新闻网
广交会落幕“温州制造”成交额达4.84亿美元(图)
中外客商频频光顾温州展位,图为客商在观看康奈鞋样品。

  温州新闻网11月1日消息:前日,历时15天的第96届广交会落下帷幕,参展的“温州制造”依然创下骄人的佳绩。据省有关部门统计,宁波、杭州、温州分列浙江省成交额前三位。而成交增幅方面,温州位居成交增幅首位。

  本届广交会温州参展企业207家,摊位405.5个,其中品牌摊位54个,正式参展代表1213人。温州交易团累计成交48407.71万美元,比上届增长20.77%。

  品牌效益明显凸现 “温州制造”标志醒目

  “看样成交”历来是广交会第一功能,因此我市很多企业都非常注重品牌形象。正泰、德力西、森泰三家集团公司展馆布置新颖,其低压电器产品在本届广交会第一期上成交总额达到7286.5万美元,超过全市第一期总成交额的三分之一,品牌效益非同小可。而第二期上,康奈、吉尔达、泰马、东艺四家鞋业集团和天龙集团、浙江瑞教文具实业有限公司6家品牌企业总成交额就超过5500万美元。

  在第二期琶洲新馆鞋帽展区,我市共设有50个展位,到处可见“温州制造”的醒目标志,成为独特的风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温州汇顺达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器皿产品独特,全世界只有3家企业生产,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成交额突破500万美元,且供不应求。因此,创新和特色也是企业竞争胜出的法宝。

  新老客户络绎不绝 多元市场继续扩大

  据我市参展企业反映,此次前来展位洽谈贸易的新客户比上几届明显增多,新客户约占70%,主要以欧洲国家为主。此外,澳大利亚、日本、南非和中东国家的新客户增加较多。

  本届广交会我市出口成交继续呈现多元化趋势,从国家(地区)来看,欧美客户依然活跃。虽然到会欧美客户仅为客户总数的31%,但欧美客户的成交额占了温州交易团总额的60%以上。主要成交国家是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美国、俄罗斯等。此外,中东客户的成交量也明显上升,如温州汇顺达工贸有限公司中东客户成交额约占了80%。全市企业中东客户的总成交额占总额的两成以上,东南亚地区成交量也呈现明显的增长趋势。

  成交价格普遍上涨 新产品价格提升

  由于国际经济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国际货物贸易需求旺盛,同时受原材料价格上涨、退税率下调等因素的影响,在本届交易会上,我市出口产品价格普遍上调。如机电产品、鞋类价格上调了5%至10%;文具用品和体育用品价格上涨了10%左右;眼镜类价格也上涨了5%左右。

  但是,有关企业反映: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了20%至30%,出口产品价格上调的幅度不可能完全弥补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和退税率下调等因素带来的成本增加。企业只能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努力消化。从我市企业的总体情况来看,品牌企业和品牌商品抗价格风险的能力较强,中小企业抗价格风险的能力较弱;新产品价格有一定幅度的提升,而老产品价格很难再提升。(温州日报郑明凤尤成勇)(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