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的喝的全在内部买 量贩式KTV凭什么强制消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33 温州新闻网
吃的喝的全在内部买量贩式KTV凭什么强制消费(图)
“谢绝”意味着剥夺了消费者的选择权。(子昂/摄)

  温州新闻网11月1日消息:作为一种新的KTV经营模式,量贩式KTV目前在温州生意正红火。但是有消费者认为,量贩式KTV不准外带食品,消费者只能在其附带的便利商店内购买食品饮料,有强制消费的嫌疑。

  上周四晚,江先生和几个朋友带了3瓶饮料和一袋小吃,走进解放街的一家量贩式KTV.刚一进门,保安和工作人员就注意到江先生手上的塑料袋,于是上前要求存放保管。一名身材高大的保安说:“KTV有规定,外带的吃的东西必须存放。吃的、喝的必须在里面买”。

  江先生认为这是霸王条款,坚持要带进去,于是保安叫来经理。

  这位经理解释说,公司方面就是这么规定的。而且,在KTV的门口也设置了警示牌,表明外带食品拒绝入内。但是KTV单方面制订这样的规定,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吗?这位经理解释说,这是公司的经营机制,并表示量贩式KTV都是采用这种经营模式的。

  KTV采取何种经营模式本与消费者无关,但是将约束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也纳入经营模式,似乎有点说不过去了。

  市消费委副秘书长胡钢锋认为:量贩式KTV的这种做法,侵犯了消费者的选择权。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有独立的选择权,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商家。而量贩式KTV不准外带商品,只准在该KTV内的超市购买消费品,实际上是一种强制他人消费的行为,违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如果消费者为图方便,愿意在该超市购买,那是另当别论。(温州商报)(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