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关注农民工的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日电(记者仇逸)1日起,上海举行为期一周名为“关注农民工的食品安全”的主题活动,开展以农民工、低收入者和无业人员等为重点人群的食品卫生知识宣传,同时在上述人群食品消费的主要场所,开展以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和街头食品集中区域为重点对象的监督执法活动。

  地沟油、垃圾肉……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食品在危害市民的同时,更多的以低廉的价
格特征出现在农民工的餐桌上。上海加大对工地食堂的卫生监督力度,目前全市建筑工地食堂中86.25%拥有食品卫生许可证,但是仍旧存在不少食品安全的隐患,如餐饮具清洗消毒不符合要求等。2000年以来,上海发生工地食堂引起的食物中毒案件15起,中毒人数达到413人。

  集贸市场食品卫生被列入上海卫生监督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今年8月份以来,上海已经对农贸市场内的违法食品加工经营单位责令改正260户次,销毁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397.22公斤,取缔无证食品摊位12户。

  目前,上海的流动摊贩和早夜排挡等相当部分集中在城乡结合部和外来人员聚集的区域,有一定的消费市场;进一步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开展街头食品的整治工作还任重道远。

  上海市卫生监督所表示:农民工、低收入者和无业人员等弱势群体人数众多,希望通过宣传和监督执法,让社会都来关注老百姓、特别是弱势群体的食品安全问题。(完)(责任编辑:刘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