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个性的“城市家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0:53 杭州日报

  时下,杭城正在对“城市家具”的管理进行“最佳”和“最差”的评选。所谓“城市家具”,主要指售报亭、邮箱、电话亭、候车亭、果壳箱、店牌等等。这一活动的开展,无疑将对城市管理起到一个推进作用。

  家具对于一个家庭而言,至少有两个功能:一是使用,二是装饰。从装饰功能的角度讲,其装饰性既要求与家庭的整体装潢风格一致,又要求能显示它的个性。那么,“城市家
具”,它同样应当具备这两大功能,它的形态应当考虑与城市环境的融洽性。具体地说,应该考虑与城市的文化底蕴、城市的特征、城市的景观相吻合。这样既不落俗套,又显现了自身的特性,且容易引人注目。

  现状并非能如人愿。眼前的“城市家具”从形态上看有点“杂”,缺乏杭州自己的个性,未能很好地与城市的人文景观相得益彰,有些地方还颇有画蛇添足之味。而这一疵点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锦绣杭城的观赏性。

  一座城市的个性牵扯到相关“产品”的配套性。有个性的城市才有魅力。这从一定意义来讲,也是一座城市的生命力所在。当然,强调个性并非要夜郎自大,还有个海纳百川的问题。换言之,有些方面在张扬个性时,还要重视“吸收”,为我所用。

  这样一想,“城市家具”的管理评选结束之后,不妨再搞个“城市家具”的设计评选,以便为杭州打造一套既时尚又合身的“城市家具”。

  (顾俊民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