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太早扣上“早恋”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2:19 东南早报

  小学六年级早恋?追踪

  早报讯10月31日8版早报报道《小学六年级早恋?母亲担心广寻对策》后,许多家长来电探讨对策。大部分家长认为,处理此类问题宜慢不宜急。

  义全街林女士的孩子与刘女士的孩子年纪相仿,有时大人过问她的事,问得太紧,她
就会反抗。林女士认为其实对于孩子应该因势利导,区别对待。孩子做对了事要表示赞赏,做错可以帮助分析纠正,叮嘱孩子重大事情不要草率自主,可与家长商量。让她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同时向孩子说明道理,发现问题加以指正,这才能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林女士还说,现在适合孩子看的书籍太少了,很多出版社出版的儿童书籍、歌曲等,对孩子极不负责任,没有很好地起到正确引导的作用,反而误导了孩子。

  机关干部张先生认为,时代在进步,孩子的思想也在超前,随着孩子的成长,生活圈不断地扩大,接触的人日益增多,逐步形成自己的兴趣爱好、价值观念和生活态度,并不必过多担心。孩子成熟其实也是一件好事,说明她长大懂事了。

  从事教育多年的刘老师认为,这个时期的孩子正好进入少年期,他们有较强的独立思想,希望摆脱父母的管束,但是他们又往往缺乏明是非、辨真假的能力。如果父母简单粗暴,管教方法不妥当,往往就会在孩子的情感上造成“抽刀断水水更流”的逆反作用。家长应该正确引导,使她的心理逐步成熟,那么她的交友方式也会变得成熟。教育孩子不能过严,也不能太宠,这样才能使教育收到预期效果。(热线记者张景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