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格谈节俭办奥运:成功才是目标 北京能收支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6:07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2日消息:近来,节俭地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个颇受关注的话题。在1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在北京访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谈到了他对“节俭办奥运”的理解。

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发问,雅典奥运会给希腊政府带来了较重的财政负担,罗格对北京节俭办奥运会有什么样的建议。

罗格回答:“这是个有趣的问题,我想就‘节俭的奥运会’的问题进行一下澄清,节俭不是奥运会的目标,成功才是奥运会的目标。在我们谈到‘节俭的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要避免误解。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北京市和国际奥委会签署了一份《举办城市合同》,这份合同对比赛组织、服务、场馆建设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非常明确的定义。我们知道,北京奥组委会按照合同规定履行相应的要求和义务。某些媒体关于‘节俭的奥运会’的报道让我感到有点吃惊,因为我们将拥有一届杰出的、高质量的奥运会,也是按照我们和中国签署的合同规定执行的奥运会。”

此外,罗格还对有关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预算的问题进行了解释。罗格提到了3种不同的预算:第一种是与举办奥运会直接相关、保证奥运会正常举行的运营预算,它包括比赛组织、运动员住宿、比赛场馆运转等等所需的费用。例如雅典奥运会的运营预算就是18亿美元,这其中有60%来自国际奥委会拨款,40%来自当地的市场开发、赞助和门票收入。第二种是新建比赛场馆建设的预算,由于各个奥运会举办城市原有体育设施的具体情况不一样,这部分预算也因城市而异。第三种则是与奥运会相关,但直接用于修建地铁、机场等城市建设方面的费用,这些设施在奥运会后会继续使当地人民受益。

罗格说,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第三个预算,也就是与城市建设相关的预算,他没有什么建议。国际奥委会所关注的是北京奥运会的运营预算。

罗格还表示,以运营预算为参照,雅典奥运会至少能够维持收支平衡。他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能做到这一点。

 
 
 
作者:编辑:周姗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