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香港政制不搞公投 全国人大决定须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7: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11月1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1日在会见香港立法会部分议员后对记者表示,特区政府不会就政制发展采取“公投”的方式,也不会赞成任何组织要组织市民进行“公投”的建议。

  董建华说,基本法已经明确规定任何有关07/08年选举的改动,一定要得到三分之二立法会议员的通过、行政长官的同意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备案。他说,今年4月26日,全
国人大常委会就两个选举方法作出了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是经过咨询香港各界意见后,严格按照法律程序,经慎重考虑后所作出的决定。

  董建华表示,全国人大是国家最高的权力机构,它的决定我们必须遵守及执行,这样才是“一国两制”下,中央与特区正常、正确的关系和规则。

  董建华说,作为行政长官、作为特区的官员、或作为立法会议员,大家都要明白、尊重及遵守这些关系和规则,要遵守人大的决定。

  董建华强调,特区政府认为有关对07/08年选举进行“公投”的建议,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做法。一方面,这种做法离开了基本法已经确定的程序;另一方面,既然人大已经作出了决定,我们就要积极地作出研究、落实。试图改变这个决定的做法是不恰当的。责编:邱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