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顶级豪宅出售引震动 传言将被拆除而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14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日消息近段时间,一个传言通过非正规渠道迅速散发开来,引起南京地界上相当多高端人士的强烈关注。这个传言就是,位于南京太平门的金陵御花园的贵宾楼将被拆除,而金陵御花园则被人们称之为龙脉之上的天价山水大宅。

  传言始于该贵宾楼的开发商——南京益来房产公司向媒体透露的一个消息:贵宾楼于10月28日正式开盘销售,结束其7年来“只租不售”的历史。风闻随即传开,有人说,贵宾楼
正处于有关部门向市民公示的“钟山风景名胜区外围景区规划设计”的“红线”内,因此贵宾楼的开盘销售,并非开发商一时的心血来潮。

  “贵宾楼到底会不会被拆除?”一位刚刚花300余万元在该楼购置了一套房产的业主,由于得不到来自官方渠道的确切证实,被越传越真实的传闻搅得坐立不安。开发商却对此言之凿凿:贵宾楼绝对不会拆!面对这个扑朔迷离的疑团,记者试图通过调查,以解开这个沉甸甸的压在许多人心头的谜。

  金陵御花园可谓是南京的顶级住宅区,而贵宾楼又堪称其中的点睛之笔。它坐落于住宅区的最东部,楼高18层,面临玄武湖,背倚九华山,西与明古城墙近在咫尺,东又与巍巍紫金相望,“住在楼里,无论从哪一扇窗、哪一座阳台向外望去,周围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一位曾经住在这里的高端人士对记者说。

  由于金陵御花园临山面水,又地处传说中的金陵龙脉之脊,故在南京诸多“豪宅”抢山占水的开发中,属于绝无仅有的“绝版”之作。

  据了解,金陵御花园是南京“益来实业”于1998年投资建成的。但是,多年来,“益来实业”采取的却是低调的营销策略,金陵御花园一直被藏之深阁,“只租不售”,年平均租金达30万至50万元。而长住安家贵宾楼的客人,接近90%都是来宁工作的外资企业的负责人;偶尔,物业管理部门也会留出一两套空房,像酒店一样短期租赁,但这种优厚的待遇只针对极少数熟客。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开发商如此“惜售”的心理和手段,也从一个方面说明了金陵御花园的“珍贵”。如此顶级和“绝版”的产品,一旦出手,就不可再生,亦无法“复制”,而开发商将其握在手上,一方面体现了自身的实力和档次,一方面还有可观的效益进账,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但是,不久前“益来”的一则公告却震动了业界:金陵御花园贵宾楼将结束“只租不售”的历史,今年10月28日起正式对外销售。

  据了解,金陵御花园贵宾楼销售的40套公寓每平方米均价高达1.6万元,而位于顶楼的两套跃层式公寓更是爆出了800万元的天价。自10月8日开始内部认购以来,不到10天时间,已有29套交付了定金,按照350万元的户均总价计算,贵宾楼在这段时间内,就实现了过亿元的销售额。更令人咋舌的是,两套单价每平方米2.28万元的顶楼跃层,已有一套成功售出。

  “益来”长期“隐而不发”的销售策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立即引来了多方的猜测。震动的余波还未消退,传言又随之而生:金陵御花园贵宾楼正处于有关部门向市民公示的“钟山风景名胜区外围景区规划设计”的“红线”内,它可能面临被拆除的命运,所以开发商才急于将贵宾楼出手。传言起于何处那么,金陵御花园要拆除的传言起于何处?

  刘刚是南京一家科技公司的老总,前段日子他刚刚交了定金即将入住金陵御花园贵宾楼。昨天,刘刚告诉记者,他听到最多的说法就是,开发商已经提前知晓贵宾楼即将被拆除的命运,为了规避风险,所以才有“卖楼”之举。

  在南京市政府最近原则上通过的《钟山风景区外围景区规划》中,有这样一句话:“开辟明城墙遗址通道的远期设想,即留出明城墙遗址所在位置,周边15米用地范围内严格控制建设,形成一个明城墙遗址通道。保留城墙的延续性、连贯性。”金陵御花园的贵宾楼的确处于“严格控制”范围之内。另外,根据近日在南京官方网站公布的《钟山风景名胜区外围景区规划设计》,金陵御花园的贵宾楼又处于“红线”的范围。结合这两条,金陵御花园很有可能将有被拆除之虞。

  在采访中,记者还听到一种很是“流行”的说法:金陵御花园贵宾楼正好建立在“龙脉之脊”上,将“风水”破坏殆尽。所以,“这里不吉利,曾经出过很多事儿。”比如,这里曾经出过令人震惊的涉外凶杀案,比如,住在这里的某些官员因为种种原因被抓等。现在不少开发商很迷信,当然要将“贵宾”楼尽快售出。

  还有不少摆上和摆不上台面的说法,将谜团越织越密、越裹越大,比如现在正是“豪宅”高卖的黄金时期,开发商趁此好卖个好价钱等。另外,既然很多人都对金陵御花园贵宾楼要被拆除是否属实提出质疑,为何开发商没有通过公开和正规的渠道,来做澄清和说明呢?开发商的暧昧态度,值得深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说。

  对于外界的传言,南京益来实业总经理汪晓华的回应是:益来实业正在启动企业战略调整,战略调整的重点,是优化企业的资本结构,主动性地做“减法”,出售或处置部分经营性的固定资产,由原来的房地产开发商兼经营商的定位,向房地产投资商兼开发商的方向做调整。

  益来实业的项目经理沈绫说,公司方面从来没有听说过贵宾楼将被拆除的说法,也没有接到过任何部门关于拆除贵宾楼的任何文件,金陵御花园包括贵宾楼都有用地规划许可证,它的存在是合法的,绝对不会被拆除。

  “贵宾楼之所以出售,是因为益来实业公司正在开拓外地市场,在苏州、西安两地都拿了地进行住宅项目开发,巨大的投入,仅靠租赁回笼的资金是不够的。”据沈绫透露,贵宾楼的销售态势非常好,目前已有超过60%的公寓成功出售。

  但记者昨天在对南京市规划部门有关负责人的采访中却获悉,最近,南京市政府原则通过的《钟山风景区外围景区规划》,确实对玄武湖周边的建筑提出了远期改造建议,其中既包括太阳宫,也包括金陵御花园及其对面的私家花园等一些其他住宅建筑。规划提出开辟明城墙遗址通道的远期设想,要求留出明城墙遗址所在位置,周边15米用地范围内严格控制建设,形成一个明城墙遗址通道,保留城墙的延续性、连贯性。而金陵御花园小区依湖而建,又正好位于明城墙太平门遗址附近,因此这个规划一旦实施,金陵御花园包括贵宾楼是必拆无疑的。

  但规划部门的这位负责人又表示,《钟山风景区外围景区规划》是一个远期规划设想,要待各种条件和时机成熟的时候才会实施,具体时间很难说。而且明城墙遗址的准确位置也不很确定,须进行仔细考证,金陵御花园贵宾楼是否位于遗址保护范围内,还有待进一步确认。假如拆除能得多少补偿?

  一个现实的问题是,假如金陵御花园贵宾楼面临拆迁,目前业主们以每平方米1.6万元购置的豪宅,届时能得到多少拆迁补偿?

  根据新的拆迁补偿管理办法,目前已将原先的土地级别定价改变为经市场化评估定价了。现在的拆迁补偿安置费用中,除了土地补偿款外,还有很大比例是按照市场价值等综合因素进行补偿的。

  有一家房产评估机构的人士分析,不久前因为九华山隧道施工而进行的拆迁工程中,拆迁补偿基准价为每平方米5271元,最高补偿平均每户每平方米5700元。而位于市中心的新街口东铁管巷拆迁补偿费用,最高的也才每平方米6200元左右。如果按照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物业形态来评估,假定贵宾楼面临拆迁,这笔补偿费用最高也不会超过6500元/平方米,而这仅仅为该项目目前销售价格的一个零头而已。

  这或许就是传言萌芽的初始原因之一。对于获得金陵御花园贵宾楼产权的业主来说,“远期”的规划,就是横亘在他们胸中的“心理威胁”,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担忧,“谁知道这个‘远期’是一年还是两年?规划的变数总是很多的!”业主刘刚说,钱不钱倒是无所谓,关键是到时再到哪里去买到这样的好房子?

  “明城墙遗址的保护是南京城建中的重中之重,特别是申遗以后,一切有碍明城墙保护的建筑只能做出牺牲,其中包括政府这样的官方建筑。金陵御花园又怎能称得上是‘牺牲’呢。”一位政协人士在本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述道。

  南京市内,眺望玄武湖景最佳的豪宅在哪里?位于太平门的金陵御花园贵宾楼当仁不让。这幢向来“只租不售”且年租金高达30万~50万元的市区豪宅,近日传来即将开售的消息。

  远眺玄武湖,起伏的九华山脚下,一片连绵的红顶别墅掩映在绿树中,正面面对开阔的湖水,这就是金陵御花园。它西有古城墙,东眺紫金山,与拓宽的太平门路及景观大道———龙蟠路相连。18层的贵宾楼就位于御花园的东部。据介绍,要看玄武湖,贵宾楼才是最好的观景点。

  一位居住在贵宾楼16层的主人告诉记者,从这里的每一扇窗、每一座阳台看出去,玄武湖景皆一览无余。然而,由于绝对禁止外来者的门禁,以及素来“只租不售”的政策,有幸欣赏玄武湖第一豪宅景观者少之又少。年平均30万~50万元的高昂房租,相当于南京顶级别墅“帝豪花园”的价格,使得光顾贵宾楼的客人,接近90%都是来宁工作的外企负责人,在这里长租安家。偶尔,物业管理部门会留出一两套的空房,像酒店一样短期租赁,但这种优厚的待遇只针对极少数熟客。

  记者日前获悉,贵宾楼于国庆节后公开对外销售,从此打破“只租不售”的豪宅定律。对于已经同物业公司签约长租的客人怎么办?开发商益来实业介绍说,此次采取带租约销售的形式,也就是说,业主一旦拥有这里的产权,也同时可以享受此前签约的高额租金回报。

  公开发售的房价是否又是一个南京市天价?由于开发商不愿意提前披露,目前已经成为楼市中一大悬念。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环顾玄武湖,除了靠近火车站的湖景花园以外,如今算得上湖景住宅的寥寥无几。近日新上市的天山汇锦园小高层,距离上绝对不能算是亲近玄武湖,然而房价已经卖到了8000元~10000元/平方米。对于贵宾楼来说,不仅是豪宅,而且是稀缺豪宅,其价值就像拍卖场上的字画一样,完全有可能是由买家中的价高者决定的。

  豪宅租赁,因为其利润相当可观,租金水平是普通高级住宅的15~20倍。那么,为什么开发商会在若干年后选择销售呢?据南京益来实业总经理汪晓华介绍说,益来实业正在启动企业战略调整,战略调整的重点,是优化企业的资本结构,主动性地做“减法”,出售或处置部分经营性的固定资产,由原来的房地产开发商兼经营商的定位,向房地产投资商兼开发商的方向做调整。来源:江南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