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成波音空客第二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飞机制造两巨头竞相展示新机型逐鹿中国市场

  新快报讯(记者 夏畅 陈琦钿) 作为世界飞机制造的两大巨头,波音和空客昨天在珠海航展上先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两家公司除了延续他们的“尺寸之争”外,还将各自最新产品的模型带到了展厅现场。

  2300架还是1316架?

  正因为波音和空客对未来市场飞机尺寸的大小判断完全不同,两家公司对未来20年中国航空市场的飞机需求量的判断差距甚远。波音预测,到2023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需要约2300架新飞机,总价值约为1830亿美元,像波音747及其它大型飞机只新增53架。而空客公司预测中国到2022年需要的干线飞机数量为1316架,总价值约1400亿美元,不过超大型飞机的数量将达到105架。两家唯一相同的是,都判断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空客产品第二大潜在市场。

  波音公司的判断理由是,未来航空市场是航空公司靠增加航班频率和在现有城市中增加点对点直飞航班来满足航空旅行的增长。空客公司则基于中国枢纽航空网络体系建立后,一些大型航空枢纽机场的飞机起降量已呈现出饱和的态势,而超大型飞机能有效解决机场拥堵的问题。不过仔细分析,“尺寸之争”的背后隐藏的却是两家公司推销各自新飞机的目的。

  7E7梦幻登场

  尚在西雅图埃弗雷特工厂里处于研发阶段的7E7无疑成为本次航展波音公司重点推介的产品。该飞机将从2006年开始生产,预计2007年进行首飞和认证,2008年交付并投入运营。推销一架还没有成形的飞机,的确让人感到波音抢占市场的决心。

  7E7系列被定义为梦想飞机,它的座位数在200-300个之间,低油耗、低成本、大容量载货能力是它突出的特点,同时它也是满足更多航班频率,更多点到点不经停直飞航班需求的理想机型。

  A380订出129架

  A380模型矗立在航展1号馆空客公司的展场,吸引了不少专业人士的眼球。据该公司中国公司总裁博龙称,这架拥有555座的全球最大的飞机今年5月已开始在法国图卢兹总装,明年1月下线,3月底实现首飞。首架飞机将在2006年第二季度交付新加坡航空公司投入商业运营。

  据博龙透露,尚未下线的A380已接到129架的订单,未来3个月内将会有中国是否订购380的确切消息。(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