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息后如何操作手中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35 千华网-鞍山日报

  10月29日的银行加息在市场上掀起轩然大波。上调利率,对居民储蓄而言本是个利好消息,但很多百姓面对这一变更,欣喜的同时又有些束手无策:有的对存了几个月的定期存款是取还是不取犹豫不决,有的对自己每月要多付多少钱还房贷心里没底,记者就此请教了市建行理财中心周乃彦经理,让她帮着算了一笔账。

  六个月以上(含)定期利息增加

  1日一大早,有位老人打电话咨询银行加息后自己原来的定期存款是否执行新的利率。记者从市建行了解到,不管是加息还是降息,储户先期存入的定期储蓄存款将按照原来存单上的约定执行原有利率。活期储蓄存款则以利率调整日为界,实行分段计息。但此次利率调整并没有涉及活期及3个月定期存款的利率,因此百姓要加以注意。

  另外,在执行新的利率后,6个月以上(含)万元存款获得的收益也将增加。以1万元为例,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后发现,6个月的定期存款加息后利息增加了7.2元,一年定期存款加息后利息增加了21.6元,二年、三年、五年定期存款加息后利息分别增加了72元、172.8元、324元。

  提前支取注意存款日期

  对于一些几个月前已经把钱存成定期的百姓来说,怎样操作才更划算呢?周乃彦建议,如果储户的定期存款刚刚存入不久,可以先把这笔存款提前支取,然后再次存入,这样就可以享受到较高的新利率。而如果是已经快到期的定期存款,则大可不必,因为提前支取时,支取部分存款只能执行活期利率。

  据其建议,原储蓄存款与取出重新储蓄有一盈亏平衡点,因此注意自己的存款日期很重要。据测算,存期分别为1年、2年、3年、5年的整期存款,如果取出按原期限进行重新储蓄的话,1年期的盈亏平衡点为取款日倒推64天左右。2年期的盈亏平衡点为为164天左右,3年期的为309天左右,5年期的为506天左右,也就是说在盈亏平衡点之前存的储蓄就没有必要取出来进行重新储蓄了,否则,就不会多赚利息。

  老“负翁”有两个月优惠

  在我市,贷款购房购车者不在少数,贷款利率调高后,对这些“负翁”们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据介绍,对于10月29日以前办理个人房贷的百姓来说,目前仍执行原有利率,即原有的个人住房贷款在今年10月29日至12月31日期间,仍将执行原来的利率,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这意味着老“负翁”们还可享受两个多月的较低利率。而29日以后办理的,则按新利率执行。

  那么,执行新利率后老“负翁”们每月将比从前多掏多少钱?据测算,假设一名购房者贷款10万元,按揭期限10年,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每月的供房款将会增加13.3元;按揭20年,每月的供房款将会增加15元;按揭30年,每月的供房款将会增加16.6元。购房者贷款20万元或30万元的,可比照计算。记者周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