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障市场有序发展 甘肃向地方保护主义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08 新华网甘肃频道

  由于地方保护主义,许多外地的好产品不能进入本地市场,市场不能合理有序地发展,老百姓买不到物美价廉的产品。从11月2日起,省商务厅、省监察厅等九部门开始对全省各市(州)纠正设置行政壁垒、地区封锁的做法进行联合督查?熏鼓励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对商品流通中实行地区封锁的各种规定进行举报。

  由于地方保护主义,许多外地的好产品不能进入本地市场,老百姓没有充分的选择
权利和价格比较,买不到物美价廉的产品。根据规定,县级(含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政府所属商务、财政、交通、国税、地税、质监等部门制定的属于排斥外地产品和服务、对本地产品和服务予以特殊保护的各种分割市场的规范性文件以及其他文件,均应纳入清理范围。

  清理重点是含有以下内容的各种规定:直接限制外地产品和服务进入本地市场的;限制本地产品和服务进入外地市场的;专门针对外地产品和服务进入本地市场收取服务费的;专门针对外地产品而且阻碍外地产品进入本地市场的技术、检验、认证措施;对外地产品和服务进入本地市场设定许可或审批的;指定经营、购买、使用本地产品的。

  省上七部门要求,对以任何方式阻挠、干预外地产品或服务进入本地市场,或限制本地产品和服务进入外地市场等设置行政壁垒、人为分割市场、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必须予以废止和修改。同时,省政府已成立了以商务、法制、监察等部门组成的监督受理制,设立了举报电话(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0931-8761393;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办公室:0931-8427562),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可以对商品流通中实行地区封锁的各种规定进行举报。(记者 蔡天鹏 实习生 马红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