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为爱情“保鲜” 婚后培训班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39 CCTV《第一时间》

  上个月,上海婚姻服务中心开了一个婚后培训班,原本只想作个尝试,没想到消息传出后,前来报名的夫妇还真不少 。让爱情常保“新鲜”是这些夫妇来参加培训班的主要原因。

  张杰和唐嘉宝结婚近一年,这两天,他们与其他9对夫妇一起,来到东方绿舟参加“婚后培训班”的户外活动。手拉 手走勇敢者的道路,同心协力搭帐篷,夫妻同台演小品,在
一项项游戏中,他们又寻回了恋爱时的甜蜜感觉,更体会到了携手 同心对于家庭的重要意义。

  婚后培训班学员张杰:在活动中我们体会在家庭里要相互扶持,相互关心的重要性。

  在“婚后培训班”里,除了精心设计的游戏,还开设了专家的心理辅导课程,引导夫妻相互体谅,学会鼓励和赞美对 方。开班两期来,已有近20对夫妻参加。此外还有不少夫妻预约了第三、第四期。婚后培训班如此受欢迎,主办单位认为这 正是顺应了夫妻们的需求。

  上海市婚姻服务中心主任陈建荣: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初的激情可能慢慢地消退,生活中还会面临很多问题,处理不 好会有很多矛盾。这里有个爱情保鲜的问题,要让爱情永远有新鲜感、新鲜度。

  编后

  最新看到一个统计不让人乐观,在离婚的夫妻中,有十分之一结婚才不满一年。爱情的保鲜期难道就这么短吗?希望 这种培训班真能起到冰柜的作用,让爱情和婚姻长伴长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