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怪病颈部长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一名22岁的妙龄少女,因基因突变,导致右边的脸、背和臀部等部位皮肤、骨骼、软组织、脏器发育异常,外表严重畸形。医生初步判断她患了Gardner综合症,这种基因突变病症目前在全球有记载的病例仅500例左右。严重畸形使乐观的少女倍受歧视,今天,该少女将在北大深圳医院接受第一期整形手术治疗,能否最终治愈重获美丽将取决于这次手术。

  22岁的古灵艳原本看上去十分清秀,昨天记者在北大深圳医院整形外科病房见到她时,她因为手术需要,已经将一头秀发剪去。她整个右脸部肿得很大,导致整个面容的扭曲,右脸部不仅隆起了一个很大的肿块,且整个右边皮肤表面疙疙瘩瘩,看上去就像覆盖了一层蟾蜍的皮肤。不仅如此,由于枕骨的严重变形,女孩的后颈部也隆起了比网球还略微大的圆形肿块,从外表看去就像从颈部长出一个角。

  “现在很难估计这些是否会导致她出现生命危险,因为这种病太罕见了!”主治医生说,这种基因突变疾病病因不明,目前在全球有记载的病例也仅仅500例左右。

  小灵艳出生后,右脸颊有一块不太明显的印记,随着年龄的增长,那块印记越来越明显,周围皮肤也开始变得疙疙瘩瘩,就像田里的蛤蟆皮。11岁时,小灵艳的右边脸部开始出现变形。在学校里,古灵艳由于长相的怪异成为同学和老师眼中的怪物。面对巨大压力,古灵艳最终辍学了。2000年,她来到深圳,在4年中她前后换了6份工作,每次换工作的原因都是因为她畸形的容貌受到同事或领导的嘲笑。

  小古曾自杀过。畸形的骨骼和皮肤使她疼痛难忍,而因为她的容貌,她认为自己成了家里的负担。家人的鼓励使小古最后还是振作起来。“医生说,我的手术要分三期,而且最后治疗结果还很难说,但我会坚持,生命就是努力觅食和振翅高飞!我相信这点。”小古这样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