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增率云南艺术团将出访南美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5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云南民族文化艺术走向世界

  近日,由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丹增率领的云南艺术代表团一行67人将启程前往南美洲,踏上云南民族文化艺术走向国际舞台的旅程。

  应巴西和阿根廷邀请,以丹增为团长的云南艺术团将带着中国文化优秀品牌《云南映象》,参加“感知中国--中国文化南美行”活动,代表中国政府赴巴西和阿根廷访问,于11月4日至25日分别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和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访问演出。

  由杨丽萍任艺术总监、总编导,荆林任总策划、执行总导演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把云南民族文化艺术与现代舞蹈语汇有机融为一体,创造了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气派、民族特色的中国国粹艺术精品。继今年3月获全国舞蹈艺术的最高奖“荷花奖”5项大奖后,已在全国各地的26个大中城市巡演201场,观众达30多万人次,掀起了“云南文化热”。代表云南文化产业迅速发展势头的《云南映象》,体现了云南实施繁荣民族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民族文化大省战略取得的最新成果。这次出国演出,是我省加速民族文化繁荣,实施“立足云南、走向全国、打入世界”的“三步走”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云南民族文化艺术开始走向广阔的世界大舞台,向世界展示悠久灿烂、多姿多彩的云南民族文化风采和美丽动人的云南形象。

  出发之前,《云南映象》已做好了精心准备,对节目进一步修改,使之臻于完美。剧组全体演职员表示,一定不辜负云南各族人民的期望和嘱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佳的水平,向世界各国人民展示云南优秀的民族艺术魅力、最美好的中国形象。

  李开义 (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