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来工电价每度贵至1元,物价局称其违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2:03 金羊网-新快报
  物价局称其违规,市民可拨12358投诉

  新快报讯(记者 林克珊 贺亚梅)“真是不明白,我老乡也住禅城区,怎么他们交的电费是一度7毛,我们的却要一度1块钱。”近期禅城区新虹村一外来女工向记者反映说。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新虹村的很多居民对电费1度1元并未提出质疑。有一位女士说:“房东说这两个月的电费涨价了。”当上网搜索了相关的新闻后,他们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因此想讨一个说法。

  有两位居民提供了两张交电费的收据。其中一张为9月5日到10月4日用电1268度,每度0.953元,一共1208.40元,另外一张是9月份的,用了154度电一共128.20元平均每度约0.83元。

  对于电价的问题,本报曾经关注过(详见9月10日《今日佛山》),9月6日,市物价局在“调整销售电价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佛山市将实现五区同网同价,居民生活用电以五区最底价每度6角2分为基准统一售电价格。调整后的销售电价自2004年6月15日起执行。对于已收取的7月、8月份电费,有关部门将按文件规定,在近期电费收取时按多退少补进行结算。
外来工电价每度贵至1元,物价局称其违规(图)
  对于新虹村居民提出的问题,记者专门走访了佛山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外来人口还是本地居民,五区居民用电一个价:6角2分,多收都不合理,居民可复印电费收据打价格举报专线12358投诉。

  据了解,在电价调整前,佛山各区的居民用电并不统一,其中顺德、三水、高明的电价较高,每度价格分别为7角1分、6角8分和6角3分;禅城和南海的居民用电价格相对较低,为6角2分。新虹村居民所反映的1度1元的电价即使是对照调整前的电价来看,也是偏高的。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