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构筑五大优势产业集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2: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在新一轮的西安城市总体规划当中,我市将突出特色,加强整合,构筑旅游、高新技术、服务业、装备制造业和文化五大优势产业集群,并将确立其在西安西南、东北和渭河以北为主要发展区域的合理布局,形成西安城市大产业规模,增强西安的经济辐射带动作用。

  旅游、高新技术、服务业、装备制造业和文化产业是我市的五大支柱产业,今后我市
将做大做强以人文生态为核心的旅游产业,并增加商务、教育等内容,形成西安老城、曲江新区、临潼秦陵遗址公园、秦岭北麓自然景观、户县、周至道教文化遗址等几大旅游优势板块;继续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提高高新技术研发能力,促进科研成果和技术向生产力转化;加快现代服务业的各种设施建设,提高我市服务产业的总体质量和水平,增大服务产业的技术含量和经济规模;整合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规模,提高生产力水平,打造我市装备制造业中的名牌产品,争取扩大国内市场占有量和国际交易量;充分利用本地深厚的文化积淀,开拓我市文化产业,全力支持并科学配置文化产业发展所必需的各项资源,使其尽快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规划,我市市域范围内将新增产业用地约160平方公里,产业布局依托城市交通发展轴连片集中,以增加综合效益并保持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体布局为老城区发展以人文旅游、文化服务、商业零售业为主的产业;高新开发区做精做强高新技术产业;曲江新区发展展示盛唐文化为主的旅游区;经济开发区建设现代制造业加工基地和出口加工基地。

  在中心城市外围,今后我市西南方向以户县、高新新区为主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区;东北方向以临潼北区和新筑为主,发展旅游、物流等产业经济区;渭河以北方向以高陵、泾河工业园为主,发展能源化工、汽车制造为主的产业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