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支部“住进”400商务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34 东方网-文汇报

   “两新”组织党建研讨会在沪举行,李君如作报告,王安顺致辞

  记者钮怿报道

      本报讯 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上海市党建研究会、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联合举办的“全国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研讨会”昨天拉开帷幕。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致辞,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斯宪主持。王安顺简要介绍了上海“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情况。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同全国一样,“两新”组织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到2003年底
,全市“两新”组织已达58万家,从业人员421万余人,约占全市就业职工人数的50%以上;新经济组织的经济总量占全市GDP的35.8%。

  王安顺指出,要探索社会化招聘、契约化管理、专业化培训、职业化运作的工作机制,建立一支职业化的党务工作者队伍。

  据介绍,在“支部建在楼上”的基础上,上海已经形成了“支部建在市场”、“支部建在商业街”、“支部建在经济园区”、“支部建在群众团队”等多种党组织的建立方式。目前全市270多家经济园区基本都建立了党的基层组织,中心城区700多幢商务楼宇中,有60%建立了“楼宇支部”和党员服务点。另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中已经建立党员服务中心179个,组建率达到80%,为“隐形党员”、“流动党员”提供了温馨的家园。

  来自全国各地组织部门的同志、“两新”组织的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理论研究专家、学者和本市各区县委组织部长、部分街道综合党委书记等25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