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家汇的反扒便衣真厉害 多警种联手反扒使拎包扒窃报案率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34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周其俊报道

      本报讯 “经过这几天的综合治理,扒窃犯抓不到了!治安形势有了明显的好转。”参与反扒的徐汇公安分局的民警昨日对记者说。

  徐家汇商圈交通四通八达,人流、车流量大,双休日、节假日人流量达100万人次。随着年关临近,游荡在这里的一些不法分子混迹于人群中,扒窃行人钱物,严重地威胁了行人的财产安全。

  在徐家汇商圈做保安的徐文相说,一些公交车站是偷窃发生热点地带。当人们聚集在路口,准备过马路和上公交车的时候,就是小偷的作案之时。特别
是背双肩包的人,手机和钱包是小偷的主要目标。

  “哎呀,我的皮夹子不见了。”上周五,一名背包的年轻女子直到反扒队员追上前去询问,才发现自己的皮夹已不翼而飞了。经过检查,扒窃者手中的皮夹正是年轻女子的。拿着失而复得的皮夹,曾三次被偷的这位年轻女子感叹地说,“徐家汇的反扒便衣真厉害。”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场10月下旬开始,由徐汇公安分局多警种参与的徐家汇商圈集中反扒行动,已破获各类扒窃现行8起,抓获嫌疑人19名。与去年同期相比,拎包、扒窃的报案率下降了20%。

  “为何要多警种参与这场集中反扒行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参与反扒的民警说,本来反扒就有相应的措施,但10月至12月是扒窃的高发、频繁期,为了更精确、更快地打击扒窃犯罪,故而运用多警种参与,集中主要力量打击街面的扒窃犯罪。

  “现在的扒窃者,与过去有什么不同?”面对记者的提问,民警的答案十分明了:“他们更注意的是行人的包,所以如果你在购物和就餐时,要注意你随身携带的包。”

  这位民警说,“多警种集中反扒的成本提高了,我们自己也更辛苦了,但老百姓的生活更安全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