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钟祥公安局政委被免职 曾任投毒案专案组组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37 东方网

早在10月中旬,记者就获知“钟祥市公安局负责人因‘钟祥投毒案’受查处”的消息,具体处理内容则是“钟祥市公安局局长杨中银调任他处,政委王文中被免职,继任人员将从荆门调来”。

当时记者曾就此消息的真实性致电钟祥市公安局及钟祥市政法委进行核实,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此事记者只有找上级部门才能核实;随后记者又与荆门市公安局(钟祥隶属于荆门)
方面联系,对方则表示对此事“不是很清楚”。

昨天上午,记者终于从钟祥市公安局内部得到确切消息,公安局原局长杨中银的确已不再担任该职,并将调往他处任职,而原政委王文中则被免职处理,现在两人都已不在原工作岗位;有关部门已将此项人事安排在公安局内部进行了公示,目前工作暂由副局长许克华负责。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被免职的王文中曾担任“钟祥投毒案”专案组组长,因此他的被免职与“钟祥投毒案”屡遭质疑直至撤案是否有关便成为令人关心的问题。对此,荆门市政法委方面答复记者,这样的事情应被看作“正常的人事任免”,不一定与“钟祥投毒案”撤案一事有什么必然联系。

今年8月,湖北“钟祥投毒案”在案发3年后因“证据不足”宣布撤案,当时追访此事的媒体还发现钟祥市公安局办案人员在侦办此案时涉嫌刑讯逼供。此后,曾一度被当作此案“犯罪嫌疑人”的潘楷等四名老师向有关部门提出“国家赔偿”要求,但分别被钟祥市公安局及钟祥市人民检察院拒绝。

王文中牵涉一起腐败大案媒体曝光政委一职系“买”来

尽管有关部门并没有确认对王文中进行免职处理与“钟祥投毒案”一事有必然联系,但是记者在采访此事时发现,当地媒体此前曾披露王文中与另一起腐败案———“孝感公安局长廖祥政案”有牵涉,其公安局政委一职是用钱“买”来的。

“廖祥政案”是去年湖北省查处的一起腐败大案。去年5月,在湖北省纪委对原孝感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廖祥政“双规”后,湖北检察机关依法从其家中查扣财产648万余元,其中有37万余元被查实为其受贿所得,另有542万余元家财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2004年9月6日,武汉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廖祥政提起公诉。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在2001年调任至孝感前,今年50岁的廖祥政曾任荆门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等职。“廖祥政案”开庭时,湖北多家媒体对庭审情况做了相关报道,并对检察机关公诉书内容做了大量披露,在涉及廖祥政“卖官”行为时有如下内容:

“……1998年12月,荆门市即将对市区县公安局局长进行调整,当时在钟祥市政法委任职的王某,向廖祥政提出希望当该市公安局局长。临走时,王将1万元钱送给廖祥政。后因该局长人选已定,只得作罢。”

“1999年3月,钟祥市公安局政委即将退休,收下王送的1万元后,廖同意王调任该市公安局政委一职。其走上政委岗位后,王为表示感谢,再次奉送1万元人民币、1000美元……”一位在钟祥市公安局工作了多年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王文中上任的时间正是1999年。

 
 
 
作者:选稿:李宏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