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深夜11桶糠醇出海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48 每日新报

  打捞人员正在确定目标新报记者许凯摄

  新报讯【记者崔楠通讯员葛树增】经过天津海事局扫测大队近30个小时的扫测后,终于确定了部分从巴拿马籍货船“大清河”轮坠落的危险品糠醇桶的准确位置,并成功打捞上部分糠醇桶。从打捞上的糠醇桶来看,没有造成任何危险品泄漏和海洋污染。

  昨天 6: 30左右,记者跟随天津海事局执法人员乘坐海巡052号船来到了“大清河”轮和“新福达”轮相撞的天津港15号浮标附近海域。一直负责周边海域警戒的海巡051海监船不时在周边游弋。在海巡0503号轮上的天津海事局扫测大队的技术人员也忙着对下水的扫测仪器进行调试。

  随着扫测人员将测扫声呐仪和多波束测试仪缓缓地沉入海水中,守候在笔记本电脑前的技术人员目不转睛地观察着从水底传来的各种信息。由于坠海的糠醇桶体积不大,而且很有可能已经被海中的泥沙掩盖,再加之海水中的杂物很多,地形变化大,都给扫测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直到中午,扫测工作依旧没有太大进展。为了不影响扫测进度,扫测人员只能在船上轮流吃饭的同时,继续在出事水域进行扫测。扫测人员不放过任何一点从水下传来的信息,对任何可疑物逐一进行扫测。

  直到昨天17:30,终于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从扫测仪器来看,水下的一个可疑物体从体积上与坠海的糠醇桶完全相符。进一步扫测后,技术人员终于确定这就是含有危险品糠醇的铁桶。仅八分钟后,第二个糠醇桶也被锁定了位置。

  十几分钟后,第三个糠醇桶也被锁定。在随后的 30分钟内, 14个坠海的糠醇桶先后在附近海域被发现。

  与此同时,负责打捞的潜水人员也积极地做好了准备工作,时刻待命。第一个坠海的糠醇桶位置被确定后,潜水打捞船立即向该位置靠近。17:50左右,第一批身着深海潜水服、手持专业打捞绳索的潜水人员下海后,大家都屏住了呼吸观看着水面。18:18,随着打捞船上起重设备的提升,第一桶盛满糠醇的铁桶终于被吊出了水面,稳稳地落在打捞船上。随后,身着专业防护服的技术人员立即对该桶进行了检查,可喜的是,这个铁桶根本没有任何泄漏。18:30左右,第二个、第三个糠醇桶也先后被打捞上来。从已经打捞上来的糠醇桶来看,虽然其中部分铁桶外皮出现了凹凸,但没有一桶出现泄漏。也就是说,此次事故后,由于海事人员采取的应急措施及时、得当,并没有造成附近水域的污染。

  截止到昨天 22:28,海事人员已经将11个坠海的糠醇桶打捞上来。今天,扫测人员还将在出事海域附近继续进行扫测,力争将这些埋在海底的危险源彻底清除。

  《渤海两排险海事总动员》后续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