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叫停“花园”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刘静)绿草茵茵的草坪大得像足球场,开阔的庭院内点缀着亭台假山,中间单层的厂房却只有一小片。今后这种“花园”式的工厂,在北京不会再出现了。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市将调整有关厂区绿化率的规定,禁止圈占土地搞“花园式工厂”。

  根据北京市政府转发的《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决定》,北京市将严格控制农用地的征用,以促进土地集约化利用。

  据了解,对于“花园式工厂”的建设,近一段时间批评声不断。有专家认为,为了营造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把厂区绿化搞得好一点,同时起到减少环境污染的作用,是应该的。但一味生硬地要求工厂一律向“花园”看齐,不考虑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这种“花架子”不仅加大了企业成本,使企业无所适从,而且是对资金和土地资源的极大浪费,更有甚者,部分企业借绿化美化厂区之名,以便宜的地价盲目扩建甚至借机变相“圈地”,使之完全变了味。

  北京市根据国务院通知的要求,本着集约用地的原则,作出调整有关厂区绿化率的规定,指出今后各单位不得再圈占土地搞“花园式工厂”,同时在开发区(园区)推广多层标准厂房。

  据介绍,北京市今后在提供土地时将把土地用途、容积率等使用条件的约定写入土地使用合同,对工业项目用地将对投资强度、开发进度做出明确要求,对于不按照约定条件使用土地的开发商,将责令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