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务员穿新四军装居民看着心里不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8:55 东北新闻网
  浅蓝色军装、武装带、驳壳枪、红色五角星,提到这些,你一定会想到二万五千里长征时的中国工农红军。如今,长春一酒店内也出现了这样一支“红军队伍”。

  商家:突出酒店特色

  在长春市建设街与北安路交会处,有一个酒店。这里的服务生身穿浅蓝色的军装,扎着武装带,腰上别着一支系着红绸子的“驳壳枪”,蓝色的军帽上还有一个缝制的红色五角星。该酒店一位姓张的店长说,酒店以湖南菜为主,湖南是毛主席的故乡,酒店这样做,是为了显示出酒店的特色。张店长还介绍,酒店里有9名服务生穿着这样的“红军军装”。
服务员穿新四军装居民看着心里不爽(组图)
服务生每天都穿着这样的“红军军装”为客人服务

  未完 请看

  ( 巷报 记者 陈宏志 ) [编辑: 孙鹏]1

  记者在饭店里看到,里面全部使用着木制老式桌椅,二楼有土炕、土碾子,墙壁上挂着老照片,几位身着蓝色“新四军”军装、腰束皮带的服务员,脚上穿着高跟皮鞋,胸前戴着金属号码牌,头戴军帽,招呼着前来光顾的客人。

  记者看到其余几位穿着军装的工作人员,有的穿着布鞋,有的穿着皮鞋,与身上的军装十分不协调。

  市民:对此褒贬不一

  针对商家的做法,大部分市民表现得比较冷淡,有一些人认为商家不应该用这种方法炒作。

  附近居住的高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从饭店门前经过,当看到穿着军装的人从此进出,心里感到特别不舒服,“人们对战争时代的人有一种崇敬,可是被这些服务员穿上了,总觉得不太合适”。

  在饭店东侧做生意的一位先生对记者说,饭店为了与众不同想办法创造自己的经营特色,可是人们选择饭店时,还是注重饭菜的口味及质量,并且代表着红色经典的象征性的事物不能够随便效仿。未完请看(巷报 记者 陈宏志 ) [编辑: 孙鹏]

  2

  长春市民张先生说,这种事情很正常。酒店服务员穿上“红军军装”,有时能让人想起当年的红军,没有什么坏处。但是,有时服务员穿着军装却做出很多不雅观的动作或是说出不文明的话语来,这就显得有点不伦不类。

  长春某高校大三的周同学说,现在中国人过于追求时尚,往往淡忘了历史。酒店这种做法能够唤起人们对历史的记忆。

  一位六旬老人却提出不同意见,他认为商家这样做无非是为了炒作,这种方式是对红军的不尊重。

  饭店老板:

  对军队有特殊情结

  饭店负责人宗经理告诉记者,之所以取名“根据地”,是因为饭店老板曾经参过军,对军队有一种特殊的情结,想将此作为自己创业发展的根据地,而且饭店以冀中老区为经营主题,也是为了照顾不同口味的顾客需要,到现在为止还未得到顾客对服务员穿军装存在不满的看法。未完请看(巷报 记者 陈宏志 ) [编辑: 孙鹏]

  3

服务员穿新四军装居民看着心里不爽(组图)
服务员穿军装( 巷报 记者 陈宏志 ) [编辑: 孙鹏]

  4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