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秀珠案又一角色滕德寿受贿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0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1月3日消息:前天下午,由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案牵出的原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德寿受贿案,在杭州下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法院经过半天时间审理,决定择日另行宣判。

  今年56岁的被告人滕德寿为永嘉人,案发时系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因本案于今年3月25日经省检察院决定被依法逮捕。此案由省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终结后,以滕德寿涉
嫌受贿罪,于8月25日移交杭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指控,1992年,市海坛工业供销公司叶某为翻建市高田路的厂房,找时任市规划局建筑管理处处长滕德寿帮忙。滕在明知该公司翻建厂房建筑密度不符合规划要求的情况下,仍签字同意,从中得了2万元好处费。1993年11月,滕又因帮助鹿城区城郊乡洪殿村延迟了村民联建房城市建设配套费的缴费时间,收受该村村干部陈某“孝敬”的5万元。

  1996年,市长城减速机有限公司总经理虞某为了该公司厂房扩建规划尽快得到审批,找时任市规划局副局长兼鹿城规划分局局长的滕德寿帮忙。滕德寿遂几次催促手下赶快办理,该公司也很快办好了规划审批手续。为此虞某送给滕德寿5万元。

  因为有杨秀珠这棵“大树”撑腰,收了这么多“黑钱”的滕德寿仕途丝毫没受影响,一年后,他又当上了市政公用局局长。1997年12月,市建筑工程公司在市新阳岙水厂一工程招标资格初选中落选后,滕德寿的妹夫、该公司职工余某便请姐夫帮忙。经过滕德寿四处“工作”后,这家落选的公司得以参加投标并最终中标。该建筑公司副总经理杨某此后送给滕德寿2万元。

  尽管6年里共受贿14万元,但据检察机关介绍,滕德寿还只是杨秀珠系列腐败案中的一个“小角色”。例如,同样是市规划局副局长兼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的高云光,作为杨秀珠的“左右手”,初步查证贪污数额达数百万元。目前,高云光已经被省检察机关缉拿归案,近日将被提起公诉。(温州日报周永旭范跃红)(来源:温州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