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以基层党建为龙头扎扎实实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到朝阳区调查研究时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要以基层党的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强基层工作,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刘淇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副市长吉林首先察看了蟹岛绿色生态度假村。该度假村开创了“前店后园”的特色和“农游合一”的循环发展模式,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
展的双赢。市领导察看了度假村规划布局及循环经济模式展览和建设情况。刘淇要求,要借鉴蟹岛绿色度假村经验,发展循环经济,特别是要实现一产和三产的结合,发展现代农业和观光农业,促进旅游,实现对耕地的保护。

  位于东四环路东侧的东风地区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来京务工人员是常住人口2倍多。在豆各庄村,刘淇等市领导仔细了解了来京务工人员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东风地区统筹考虑从“铺板子”到“饭碗子”的统一管理模式,形成以乡、派出所、村(居)委会、户主为主的“四级”管理服务网络,建立了群防群治网络。刘淇等市领导还入户察看出租房屋管理情况。看到门口张贴着提醒租房人预防煤气的入户提示时,刘淇要求,入户提示要增加文明行为教育内容,提醒人们争做文明市民。

  市领导还乘车察看了朝阳公园北部园区建设情况,听取了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

  刘淇在讲话中说,朝阳区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形势好,思路明确。市委九届八次全会闭幕后,全市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10月2日考察北京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得到了进一步推进,当前的任务是要扎扎实实抓落实。要更加重视基层工作和基层党的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刘淇强调,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是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着力点。要以基层党建为龙头,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的领导体制,加强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解决好社区党建中出现的新问题,加强非公经济领域的党建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到百分之百覆盖。加强基层工作要依靠创新,从解决难题入手,与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办实事,办民心工程,建设和谐社会。

  刘淇要求,加强来京务工人员管理是基层重要工作,朝阳区任务艰巨。要认真总结东风乡经验,加以推广。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服务加强管理,为来京务工人员营造一个心情舒畅的生活环境,实现社会稳定和和谐。朝阳区是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地区,要结合人文奥运的要求,以建设学习型城区为契机,加强对常住人口和来京务工人员的文明礼貌教育、文明行为教育,提高整体文明素质。要寓教于乐,让精神文明入脑、入心。要在社区建设中突出文化色彩,让人文奥运理念进社区。

  刘淇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区县要抓紧研究明年工作。朝阳区要发挥优势,在大型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对接形成产业链发挥民营经济作用上,不断探索,规划好明年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