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杭州更近 诸永高速预计下月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0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1月3日消息:昨天上午,来自省发改委、交通厅以及温州市、永嘉县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就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工程的初步设计进行会审。在审查通过后,该工程预计在今年12月底开工。诸永高速温州段设岩坦、枫林、花坦、古庙、永嘉等5处一般互通,1处永嘉枢纽互通,整个工期约3年半。它的建设,将使温州与杭州之间的路程缩短50公里左右。

  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总投资50多亿元,长64多公里,起自与台州交界的括苍山隧道,经永嘉县黄南、岩坦等9个乡镇约60个行政村,再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相接互通。设计时速80公里,整体式路基宽度24.5米,为双向四车道。全路段(按推荐方案)设桥梁30多座,共长约20公里,其中特大桥4座,共长6公里多。隧道15座,共长约19.5公里,其中特长隧道1座,即括苍山隧道,单洞长4638米。设收费站5处、服务区1处。由于桥梁和隧道的建设长度占总长度的三分之二,使这个工程的每公里造价高达8217万元,分别高出甬台温高速、金丽温高速2000万元和1000万元左右。

  据介绍,诸永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我省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由于其沿线有风景秀丽的五泄、横店、神仙居、楠溪江、雁荡山等著名景区,因此也被专家称为“风景之路”。它是我省一条新的南北向交通大动脉,贯穿绍兴、金华、台州、温州四市的边缘山区,连接诸暨、东阳、磐安、仙居、永嘉等5个县(市),是我省公路水运交通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一连,沟通杭金衢、甬金、台缙、温州绕城四条高速公路,起到“加密、成网、贯通”我省高速公路的作用,是甬台温高速公路的第二通道。(温州日报记者周汉祥)(来源:温州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