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亮点工程”树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16 千华网-鞍山日报

  从“诚信人事”到“阳光人事”,从“数字人事”到“法治人事”,通过一个个“亮点工程”,市人事局把“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原则融入到加强人事干部队伍建设实践中,树立了人事干部公道正派的新形象。

  打造“诚信人事”平台

  随着诚信建设在全社会的推广,市人事局提出了打造“诚信人事”平台的口号,重点狠抓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人事考试工作,把严肃考风考纪作为检验人事部门诚信建设“含金量”的一个重要标准和尺度。在去冬今春举办的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全市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考录工作中,市人事局与组织部门共同设置了“五道高压线”,采取了十项防范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实现了考生本人、考生家长、用人单位、社会群众和上级领导都满意。

  实施“阳光人事”工程

  市人事局实施“阳光人事”工程,除个别不宜公开的保密性工作内容外,将全局工作职责分工、履行职责所依据的政策规定、具体工作内容、办事程序、热点工作处理以及人才需求和储备信息等全部对社会各界公开。通过“屏、板、牌、网”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局公示内容和相关信息,保证有关公开的信息能简捷、准确、及时地传播到位。

  叫响“数字人事”品牌

  “数字人事”工程是市人事局开展电子政务工作的一个重要缩影。这个局成立的信息中心,结合人事管理和局内办公需要,自主开发了十多个应用项目,并对引进的管理系统做了大量的二次开发和技术推广工作,在机关内部建立了办公局域网,并在局域网上建立了日常办公、人事业务管理平台和人事管理数据库。

  树立“法治人事”形象

  今年7月30日,鞍山市人事编制工作法律顾问团正式成立,聘请律师群体为人事编制工作提供法律服务,这在我市人事编制工作发展历史上是第一次,在全省人事系统也是首创,标志着市人事局以建设法治政府为主题的“法治人事”工程正式启动。

  法律顾问团成立后,通过充分发挥律师的法律服务职能,为人事编制工作重大决策、政策的制定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用法律来规范和引导人事编制工作的开展。实习生全鑫记者 程云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