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题 > 正文

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吴仪出席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3日电(记者杨晓红、李嘉、梁思奇)为期4天的中国-东盟博览会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本南、缅甸总理梭温、泰国副总理比尼、越南副总理范家谦等来自东盟国家的政要出席博览会。

  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
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承办。据统计,共有1500多家来自东盟10国和中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展,其中包括19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商品涉及机械、家电、电子信息、汽车及配件、五金建材、农产品、医药化工、轻工等11个行业共200多类产品。展览总面积为6万多平方米,共设展位2506个。截至目前,参会、参展商共1万多人。

  本届博览会活动内容丰富,除展览外,还将举行中国一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除商品交易外,还可以洽谈投资、服务贸易及其他方面的合作。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政治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进出口贸易、相互投资、承包劳务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东盟已连续11年成为中国第五大贸易伙伴。据最新统计数字,今年1-9月,中国与东盟国家贸易额达到754.53亿美元,同比增长35.6%。今年,中国与东盟国家贸易额有望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相关专题:中国-东盟博览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